新浪财经

长盛基金陈礼华:QDII产品拟精选全球景气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1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胜男

  刚刚拿到开展QDII试点资格的牌照之后,长盛基金总经理陈礼华表示,长盛将推出国内首只全球行业精选基金,与此前华夏、南方的QDII产品相比,其特点在于从行业角度,全球布局。

  长盛QDII的主要投资策略是摒弃按区域来配置资产的方式,改为从全球经济增长的基本推动因素中寻找景气行业,充分利用全球不同经济循环周期中的行业景气的不平衡来进行资产配置。对全球经济景气周期循环的基本面的把握是其投资的基本依据。

  从行业而非地域的角度选股,能够分散风险,精选其优。

  陈礼华解释道,因为在全球经济增长的历史周期中,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增长模式不同,如以美国为主的消费需求,以亚洲为主的城市化进程,以新兴市场增长为驱动力的原材料需求等等,将为不同的行业贡献盈利增长。另外,国内股市与发达地区股市相关性不强,可以达到较好分散目前A股风险的效果。如果加上一定比例与股市负相关的国际债市投资,则全球股市的风险也能够得到一定分散。

  陈礼华说,根据国际投资基金的历史经验表明,偏股型全球配置基金在追求长期稳定回报方面的效果非常明显。但在海外投资发展初期,无论从投资者认知度还是风险可控性方面,大比例投资单一新兴市场都未必是最优选择。从过去十年的股市数据来看,以全球股市具有代表性的标普500指数、伦敦金融时报指数、德国DAX指数、日经指数与香港恒生指数为例,几大工业国的股市从长期投资的角度都优于以香港为代表的单一地区指数。

  在可以预见的相当时期内,持续高企的外贸顺差导致的

人民币升值压力始终是QDII系列投资产品的最大问题;然而数据显示,自2005年人民币汇改以来,虽然人民币/美元
汇率
升值速度日渐加快,但人民币对美元、欧元、英镑、加币、澳元以及其它货币组成的货币篮子并没有显著升值。

  长盛基金的管理思路是,在基金资产配置上将充分借鉴外方经验,不仅仅利用增加风险权益类资产的方法,并且积极运用贸易加权货币篮子的理论配置基金组合资产,从而将人民币升值对国际投资带来的影响最小化。

  对于QDII业务,陈礼华信心满怀,他说,长盛较早就开始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准备,目前在QDII制度建设、人员储备、产品设计、投资管理、风险控制、后台运作、销售准备及与相关机构合作等各方面的业务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他介绍,今年是长盛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的一年,公司积极加强与国外知名的投资管理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并组建了优秀的国际化投资管理团队。特别是引进了国际化战略投资合作伙伴——新加坡星展资产管理公司,这不仅优化了公司的股权结构,也有力地提升了公司的投研水平向国际化资产投资管理水准看齐。

  陈礼华说,长盛将引进外资股东与国际投资顾问的投资管理流程,采用“自上而下”资产配置和行业类别与行业配置“自下而上”精选

股票的投资策略,深入挖掘全球不同行业中的投资机会,把握优势企业的升值潜力,努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