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面对二八现象 不妨关注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联合证券 宋琦

  激进型 关注指数基金

  上周的市场基本上是在二八现象中度过的,成交量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后市可继续谨慎看多,激进型投资者仍可持有八成仓位的股票型基金,重点关注指数型基金。本周推荐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和大成300。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新发行的一只QDII,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太企业,投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印度及新加坡等区域证券市场(日本除外),分散投资风险并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该基金将于周一发售,规模上限为300亿。大成300是大成基金公司管理的一只指数型基金,该基金以拟合、跟踪沪深300 指数为原则,进行被动式指数化长期投资,力求获得该指数所代表的中国证券市场的平均收益率,是投资者投资于沪深300指数的有效投资工具。

  稳健型 减仓偏股基金

  6000点整数关口压力较大,市场短期内有可能进行调整,稳健型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把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控制在3成左右。本周推荐上证50ETF和中信稳定双利。上证50ETF是国内的第一只ETF产品,完全复制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是由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是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整体状况的指数。中信稳定双利是中信基金管理公司专为申购新股而设计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在申购新股并获得超额收益后,此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但其申购新股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总值的20%,是稳健型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保守型 重仓货币基金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当前市场已经不再适合大比例地投资于偏股型基金,建议将绝大多数资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申购新股上。投资比例为混合型基金占10%,货币型基金占90%。本周推荐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和南方现金增利。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是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管理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手段和方法,充分挖掘具有较高投资效率的上市公司,兼顾投资优质债券,力争为投资者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保守型投资者可适当小比例地参与。南方现金增利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型基金之一,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由于当前新股的发行频率较高,投资者可进行申购新股和申购货币基金的滚动操作,在本金毫无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充分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不同风格类型的基金组合简评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型40%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新发行的一只QDII,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太企业,投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

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印度及新加坡等区域证券市场(日本除外),分散投资风险并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

  激进型组合

  上证50ETF股票型30%国内的第一只ETF产品,完全复制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是由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是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整体状况的指数。

  稳健型组合

  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型70%中信基金管理公司专为申购新股而设计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在申购新股并获得超额收益后,此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但其申购新股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总值的20%。

  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混合型10%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管理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手段和方法,充分挖掘具有较高投资效率的上市公司,兼顾投资优质债券,力争为投资者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保守型组合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型90%我国规模和品牌都属一流的货币市场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