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搭建基金组合的五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原

  一份好的方案能够使事情的解决更加高效化。同样一份好的投资组合也能使投资者的收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从而使基金投资者变得轻松、惬意。但什么样的基金投资组合才是投资完美的投资组合呢?还需要投资者坚持以下五个方面的原则。

  第一,高低风险基金产品结合。好的基金组合不是同一种类型基金的简单累加,而应当是在高低风险的基金产品当中进行优选。只有这样的组合,既能抵御股票型基金带来的投资风险,又能够增强低风险基金的投资收益水平。从而平衡基金的风险。

  第二,比例配置应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一份完整的基金投资组合里,究竟配置多少比例的

股票型基金,还是债券型基金及
货币市场基金
,应当根据市场环境而定,在牛市行情中,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将伴随市场而不断上涨。这时提高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将比提高债券型基金的配置比例会有更大的增值空间。

  第三,投资组合与大盘收益比较。基金组合状况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投资者管理和运作基金的能力。因为大盘的表现基本上代表了整体市场的表现。而投资组合制定的好坏则决定了与整体市场的契合度。

  第四,基金组合品种不应是恒定不变的。不同的基金产品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也就使基金组合产生不断的变动,因坚持基金品种不做相应的调整就显得不合乎时宜。因此,根据组合中基金产品的特点及一定时期内的运作情况做出必要的调整,使基金投资组合时常保持最优化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五,投资组合的构建应成为一种基金投资的常态。基金组合的构建并没有特定的时间段和特定的投资对象。对于每位投资者来讲,构建投资组合都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长期不懈坚持的一项基本原则。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而降低基金投资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