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最近基金涨势一片大好,许多人都摇身一变成了个时髦的新基民。可面对纷繁的基金市场,这些新基民搞不清了,怎么有的基金是在银行买?有的基金又在证券公司交易呢?这里就讲一讲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区别。

  开放式基金,基金规模是可变的,可以随时根据市场的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这种基金是不在证券市场上交易的,基民们可以通过银行、证券公司或者基金公司申购,大家平时看到银行时常挂出的“某某基金发行中”就指的是开放式基金。当你不想持有开放式基金时,可以选择赎回你的资金。

  

封闭式基金,是相对于开放式基金而言的,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前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基金规模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发行后是可以在证券市场上交易的,平时我们在证券大厅交易屏幕或者
股票
软件上看到的某某基金就指的是封闭式基金。见习记者 朱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