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把握亚洲内需增长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今日正式公布招募说明书,将限量300亿元,10月15日起在全国发行,亚太优势基金作为上投摩根的首只QDII产品,相关人士表示,把握亚洲内需增长是其重要的投资主题。

  亚太区域:整体具备估值优势

  中金公司研究员侯振海分析,亚太整个区域高成长与低估值并存,选择亚太既能分享高成长的经济和企业盈利,又可得到相对安全的股票估值水平,同时还可以利用不同亚太市场较低走势相关性的特点来达到投资风险分散化的目的。

  他表示,除了中国、印度和香港国企股外,大部分亚太股市的市盈率依然低于20倍的安全水平,而结合增长率来看的PEG水平在1左右,在成熟股市也属较为合理的水平。再加上亚太地区的整体利率水平在新兴市场国家内较低。这一地区的估值,尤其是相对于境内A股的估值依然具备一定的优势。

  灵活机动:把握内需成长主题

  亚太优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逸枫表示,亚太优势基金主要投资具有一定比较优势的蓝筹群体,在做资产配比方面有一个很重要的主轴或着眼点是:市场要有比较大的内需,可以有比较亮丽的成长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超配的市场包括像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甚至H股和红筹股,这几个市场很大的特色就是人口比较多,而且非常的年轻化,在未来的内需增长中也会具备相当的潜力。

  在行业配置策略方面,杨逸枫坦陈,“亚太市场目前来说,我们最看好的是内需成长前景的部分,我相信某种程度上,跟内需消费有关,跟基础建设有关的,是我们最热心的产业,还有原物料方面,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企业。”她指出,内需主题的外延可以非常广,有很多传统意义上的内需板块,譬如食品饮料以及零售、销售的板块;此外,银行也可以算是;矿产类公司是和区域内不少新兴市场的需求有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可以被定义为内需的产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