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销售指导意见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谢闻麒 北京报道

  证监会官员昨日在中法基金业高层论坛上证实,为了防范投资风险,保障投资者利益,酝酿多时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指导意见》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将在年内颁布实施。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指导意见》将通过加强内部环境、业务流程控制、会计系统、信息技术、监察稽核等方面的控制,促进基金销售机构防范和化解风险,保证经营活动合法合规和有效开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则是指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的过程中,注重根据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人,是加强基金投资者教育的切实方式。

  今年年初,

证监会基金部就已经将这两份文件在业内公开征求意见。此次拟出台的两份指导意见,将与今年3月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技术指引》共同构成监管部门的基金销售指导性意见体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