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育军:基金业发展形势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5: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肖 渔

  本报讯 “当前基金业面临的形势不是小好,也不是中好,而是大好!”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中法基金业发展与监管高层论坛”上颇有感触地说。为此,他希望基金公司能够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推动基金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育军说,在当前有利于基金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基金公司应抓紧把各种基础性工作做好,特别是在风险控制机制、公司治理结构、绩效评价机制、为投资者服务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提高。他希望基金公司能进一步推出更多产品,完善治理机构,建立投资者绩效评价体系,规范基金交易行为,有效保护投资人利益,加强人才培育和行为规范,促进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张育军说,深圳是我国基金市场发展的重要场所,目前深圳有基金公司13家,中外合资基金公司5家,占全国基金公司总数的四分之一,基金管理的份额占38%,基金管理的资产超过了1万亿,占37.53%。深交所也积极为各种基金产品的发行、交易提供技术平台。目前在交易所挂牌的基金产品有

封闭式基金21家,涉及基金净值近千亿元;创新型基金2家,基金净值近百亿元;LOF基金29家,此外在基金公司的主导下,还推出了ETF产品。

  张育军表示,当前在市场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深交所的最主要工作就是强化市场监管,控制市场风险。其中包括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对上市公司监管,力图让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做到及时、真实、全面、有效。二是加强交易市场监管,重点打击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问题。三是进一步拓展技术交易系统,加强交易所技术安全,防范技术风险,强化交易、结算、登记、监察、信息等各环节的市场安全。目前的交易量无论是对于上海还是深圳都构成了巨大挑战,必须对交易平台在技术上加强风险防范,有效控制风险。四是要不断加强管理,细化流程,避免工作失误带来的技术性风险。五是要强化投资者教育,深交所为此已拟定出详细的投资者教育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