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治基金:四季度整固后继续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1:34 金羊网-新快报

  天治基金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表示,四季度股指有望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天治基金认为,从2006年初开始的牛市行情有三大驱动力: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资产价值重估以及流动性泛滥、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不断超预期、负利率时代造就居民储蓄资金向证券、基金等高回报产品转移。目前看来,驱动本轮牛市的三大动力都没有任何衰竭的迹象,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盲目恐高、盲目猜测牛市的高点。

  不过,天治基金指出,牛市行情并不是一味上涨。短期来看,市场在突破5000点以后,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风险正在积聚,这将导致第四季度市场波动性的增强。基于A股市场中长期趋势依旧看好以及短期市场波动性将增强的判断,天治基金四季度的行业配置策略将适当考虑组合的防御性,在对资源品、金融、装备制造等行业标配的同时,适当增加在零售业、品牌消费品和医药行业的投资比重。天治基金进一步分析说,根据8月份CPI6.5%的增幅以及第四季度食品价格将缓慢回落的判断,预计今年全年CPI的增幅将会落在4.5%-5%这一区间,轻度的通货膨胀将会促进百货零售业、品牌消费品行业的利润增长。另外,十七大前后即将公布的全民医保方案等重要信息将给国内医药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化学药制剂、原料药和医药商业有可能成为第四季度医药行业投资的亮点。而经济的持续景气,尤其是房地产、电力、机械等行业对于煤炭和金属需求的持续上升,将促使煤价和金属价格稳步走高。相当多的煤炭、金属类上市公司还通过外延式的资产注入,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赢利能力。与此同时,随着持续的升息,房地产行业的需求下降以及住房贷款的违约风险正在逐渐呈现,天治基金将在第四季度适当减少在该行业的投资比重,直到进一步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出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