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15日起在全国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8: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0月12日,上海。备受业内关注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将于15日起在全国发行,限额300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的申请外汇额度。该基金将通过工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银行和各大券商等代销机构公开发售。

  该基金是上投摩根首只QDII产品,也是国内第一只明确提出以亚太市场为投资目标区域的股票型投资基金,其认购下限为人民币1万元。亚太优势基金是一只区域性股票基金,风险低于单一市场的股票基金,但高于全球配置的股票基金。在正常市场情况下,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的投资比例为基金总资产的60%-100%,债券、现金及其它金融工具为0-40%,投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韩国、香港、印度及新加坡等区域证券市场(不包括日本)。

  亚太优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逸枫女士表示,2006年以来,新兴市场地区多头格局持续,亚洲股市轮动向上,只要跟着“对的趋势”走,就有获利的机会;同时,亚太地区具高成长、低估值与高股息三重优势及多元化投资题材,另外,近期外资加码亚股金额已创下近一年新高,加上

外汇储备全球最高,亚太平均利率位于90年代以来较低水平,内外资金环境都有利于亚太资金行情持续。而因为整体亚洲货币相对于美元均呈现升值态势,所以“
人民币升值
”这一现象并不成为困扰QDII海外投资的较大风险。

  总经理王鸿嫔女士表示,亚太优势基金的推出,标志着上投摩根正从提供单一市场投资服务的基金公司,逐步成为提供全球化投资服务的公司,未来上投摩根将以QDII业务作为发展重点,逐步确立“国际投资专家”的地位。

  据悉,上投摩根基金为亚太优势基金构建了强有力的投研团队,其中以杨逸枫为首的投研人员参与股票一线操作的经验超过十年,亚太区域投资经验非常丰富,杨本人曾获得台湾最权威的“金彝奖”和“金钻奖”。另外,上投摩根还得到了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的鼎立支持,摩根富林明为全球前五大主动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区域遍布亚洲和欧美等主要国家和地区,因为长期稳定的业绩而颇受业内关注。

  自2004年成立以来,上投摩根基金以优异的业绩和客户服务树立了自己的卓越品牌。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到2007年3季度末,上投摩根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00亿元,客户数超过300万人,公司产品线建立完备,旗下多只基金屡获行业大奖,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只累计净值超过6元的开放式基金中,上投摩根管理的基金独占2席。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国投”)与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 (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UK) Limited, 简称“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发起设立。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约1,820万美元),上海国投和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现阶段将各占51%和49%的股权。目前,公司以证券投资基金为重点业务拓展领域,并将着力于提供具有完整产品线的资产管理服务,包括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多种机构客户专户

理财服务等。

  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由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成立于1981年7月24日,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约3亿美元),资本实力、经营规模和业务能力居全国信托行业前列。上海国投是国内最早参与基金管理公司经营的金融机构之一,同时,上海国投多年以来与多家国际著名跨国企业合作,深谙合资公司的经营发展,并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这也为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合资之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隶属于摩根大通集团,是全球前5大主动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止2006年底,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的业务已遍及全球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60名投资专家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投资者提供共同基金和专户理财的服务,管理资产规模高达10,13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亚洲市场,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是稳居领先地位的基金管理公司,获得5年及10年期间的最佳表现基金管理集团(2003年SCMP基金经理年度大奖)。

  (以上资料由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