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投资账户已超过9000万 谁的基金在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39 新闻晚报

  目前,沪深两市A股账户总数突破一亿大关,是前四年新增账户总数的4.4倍。

  “基民”人数也爆炸性增长,基金投资账户已超过9000万,是今年年初的3.8倍。而广大基民也真真切切地从经济高速增长和股市上涨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指数型基金继续领跑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指数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44.24%,高于股票型基金39.68%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以及偏股型基金36.91%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指数基金继续领跑国内开放式基金。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指数化基金的基金公司,万家基金认为指数基金的“被动”特色造就了指数基金的辉煌。相对于主动型基金而言,在市场分歧较大的三季度,指数基金管理人不会受市场信息的左右而匆忙作出决定,也不必耗费巨大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从A股市场中寻觅投资机会,而只需要监控对应指数的变化情况,以保证指数基金的组合构成与之相适应。统计显示,截至9月28日,万家18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145.29%,其中三季度净值增长率更高达44.07%,可见指数基金的“被动”无论是对基金资产净值的提升还是对投资者的回报都是至关重要的。

  牛市中应首选指数基金,已成为国内外证券市场的共识。万家基金表示,选择指数基金时投资者要首先注意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跟踪不同指数标的的基金,其业绩会存在一定差异。万家基金认为,在几种主要指数中,上证50,上证180指数包含一、二线蓝筹,涉及行业广泛,代表的上市公司也更具成长性,加之未来红筹股将主要回归沪市,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将能分享到红筹巨头们的成长成果。随着市场的节节攀升,很多投资人常常感叹“赚了指数不赚钱”,在目前市场长期向好的基础上,通过投资于指数基金,可以免去“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烦恼。

  股票型基金9月普涨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交易时间里,股票市场行情经过了顽强的高位震荡之后继续上涨,在此背景下,绝大多数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继续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截止到9月28日,封闭式、股票型、指数型、偏股型、平衡型、特殊策略型这六类基金,在“过去一个月”里的平均净值全面上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3%、5.64%、4.44%、5.55%、4.53%和3.57%。

  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旗下偏股型基金表现优异,该公司旗下工银瑞信红利、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分别以14.02%、10.05%和8.55%的净值增长率,在126只股票型基金当中排名第1位、第7位、第17位;工银瑞信精选平衡以8.61%的净值增长率列平衡型基金当中的月度绩效第1名。

  银河证券股份公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王群航先生认为,其中新基金工银瑞信红利能够有14.02%这么遥遥领先的收益,既得益于它自身良好的产品定位,也得益于目前特殊的基础市场环境;还有,该基金目前正处在长达一年的封闭期当中,份额规模固定,且股票投资比例可以达到100%,也可能是促成其高收益的外部重要原因之一。

  天弘领跑平衡型基金

  今年下半年以来,被业内人士评价为“价值重估”的天弘基金管理公司悄然崛起,旗下天弘精选业绩领跑同类基金。据最新出炉的中国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天弘精选基金的净值增长率高达47.95%,在所有平衡型基金中位列第二。

  据悉,2007年3月,著名基金经理童国林加盟天弘基金任投资总监,投研团队也日益壮大,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天弘基金强大的投资研究能力逐步得到显现。统计显示,在同类基金中,该基金净值增长率在7、8、9三个月都稳居前5位,表现相当稳定。另外,今年7月和8月,沪深300的收益率波动性分别为2.50%和2.09%,而天弘精选基金的收益率波动性分别为1.91%和1.84%。

  为让更多的投资者分享到优质基金的赚钱效应,天弘精选基金将于本月11日实施拆分。据悉,本次拆分申购规模的上限定为70亿。童国林表示,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考虑的是怎样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在拆分后,天弘精选基金将依托不断强化的投资流程,从投资流程的架构上把握投资策略、精选个股。童国林自信地表示,在此基础上,依靠长期以来的研究积累,对于运作70亿规模的资金,天弘基金有十足把握。业内人士也指出,天弘基金的“基本面”正发生巨大的转变,黑马潜质逐渐显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