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也恐高 首现减持多于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指南针赢富深度行情提供的数据显示,基金上周在沪市净买进601.88亿元,净卖出509.27亿元,看似大手笔买卖,但实际投入市场的资金只有92.61亿元,这与前几周动辄三五百亿元砸向市场的豪阔手段不可同日而语。如果再扣除基金在建设银行净投54.8亿元,在北京银行净投7.33亿元之后则只有30亿元,比之前一周的72.94亿元也大大不如,为近阶段最低。9月26日,大盘再度下跌之时,基金还在沪市套现了10.99亿元。这表明,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为应付多面作战,主动收缩战线,首次出现在沪市重仓股上减持品种多于增持品种的现象。

  最新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9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两只超级大盘股发行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增长1700亿元,至1.47万亿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而持续营销的基金规模增长350亿元以上。基金的手头其实十分宽裕,但不愿意再投入市场,显然对于5500点的股市十分忌惮。

  指南针提供的深度数据反映,上周基金加仓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有色、化工、

房地产、酒类、汽车和石化股等。而钢铁、交运、高速、军工等板块减持比较严重。增持前十名个股为晋西车轴阳之光裕丰股份江西铜业天创置业新华股份时代新材天富热电三友化工和中国铅笔,分布面十分广泛,有多只个股还是老面孔。减持排行榜上潞安环能万业企业华泰股份、东方航空、浙江阳光占据前五位置。上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