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中国A股基金规模一年增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本报讯 作为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在美国注册并专注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的基金,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成立一年后的规模增长已超过4倍。该基金为封闭式、非分散性投资基金,主要配售给美国的个人投资者。

  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在2006 年9月25日发行首日的一小时之内就被投资者认购一空,筹集资金2.4 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28日,基金资产总额已经增至10.04 亿美元。

  据了解,尽管现在美国也有其他的中国股票基金,但该基金却是目前唯一让美国个人投资者能专注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的产品。该基金管理人为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MSIM”),为摩根士丹利旗下的全资子公司。MSIM 于去年7月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QFII 牌照,之后从中国外汇管理局获得2 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

摩根士丹利中国A 股基金的发行代表着摩根士丹利积极参与中国国内资本市场增长的长期投资目标。”MSIM 的亚洲主管裴布雷说,“中国广泛的改革以及进一步市场化国有和私营企业的决心,支持了其强劲的经济前景,为那些在其投资组合中寻求高增长的客户提供了特殊的投资机会。”

  “凭借作为世界领先的资金投资管理机构的经验,我们为客户提供复杂而有

竞争力的投资产品,摩根士丹利A股基金进一步证明我们这方面的策略实力。”MSIM 亚洲区销售推广总监区安彤说,“与以往相比,我们从事了更多的跨国界、跨资产类别的投资,从而帮助客户寻找出色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