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9月投资月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4:25 新浪财经

  来源: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运行情况

  9月份,市场在小幅震荡后创出新高,蓝筹股作为市场的中流砥柱,继续引领指数创出新高。市场交易量维持在合理水平,资金明显流向蓝筹股。宏观经济保持快速增长,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国内流动性过剩,针对此,月内央行再度加息,发行特别国债,加快大盘股发行。具体板块方面,金融、、有色和煤炭等板块持续领涨,市场结构性转化非常明显,但绩差重组股炒作有所回升。

  至月末,上证综合指数收于5552.30点,较上月上涨6.39%, 深成指收于18864.55点, 较上月上涨5.55%。

  市场前景判断

  从05年下半年到今,市场快速上升,尤其是经过今年以来的上升,整个市场的估值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与国际相比处于偏高的位置。随着市场的不断上涨,风险也在不断增长。

  不过,过去两年推动市场上升的健康的因素仍然存在,包括:快速稳健增长的宏观经济;人民币持续升值;股改完成后上升公司具有更好的经济代表性;国有企业市值考核机制的逐步建立与成熟;以央企为龙头的资产注入与整合;上市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措施的逐步实施等等。但针对可能过热的宏观经济及潜在的通胀压力和升值压力,宏观政策可能趋紧,不可避免对经济结构和资本市场造成影响。

  从长期来看,考虑宏观经济良好,企业盈利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以及流动性充裕的资金环境仍会维持,A股的长期上升趋势不会改变。而管理层对

证券市场的针对性政策的主要目的仍将是保证健康发展,不会对市场产生根本的方向性的影响。

  目前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股基本面稳定,长期增长前景明确,是A股的中流砥柱。

  我们的投资策略

  我们将重点关注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和成长性,坚持在消费服务、金融服务及优势制造类企业的核心投资,结合行业景气周期的变化,积极调整对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例;同时我们也将自下而上挖掘具有强大股东背景和整体资产注入潜力、通过外延式扩张获得高速成长的优质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