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仍会不断扩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基金研究机构理柏最新发布的研究公告指出,在分流市场资金和投资者海外投资需求的双重推动下,QDII基金规模近期还将迅速增加。

  理柏认为,通过新股和QDII基金的大量发行来疏导云集于A股市场的资金,显现了一定的效果。如果发行的速度可以维持,对A股市场的压力将大幅增加。但是受发行资源的限制,每月新股融资1500亿元,QDII基金分流1000亿元的速度,不可能持续。

  最近基金投资者对于投资海外市场的热情,出乎此前多数市场人士的意料。一个月内连续发行了3只QDII基金,募集金额已达约1000亿元人民币。据理柏统计,QDII基金的募集规模已经超过了QFII基金目前的规模,QDII基金规模近期还将迅速增加。而其今后的发展速度,将取决于境内投资和海外投资收益的对比。境内投资收益低于海外投资时,此类基金的规模扩张速度会较快。

  与此同时,理柏对于QDII基金不断流入的港股市场也有着谨慎的观点。在全球投资时代,炽热的市场情绪也在相互感染。在指数飙升的同时,也增加了震荡调整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