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逸枫:尝鲜QDII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本报讯 “对于内地的投资者而言,目前虽然不是大规模赎回A股基金的时候,但却是投资QDII基金的绝佳时机。”昨日在上海举行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投资交流会上,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杨逸枫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未来基金QDII业绩和市场占有率如何,上投摩根杨逸枫对此充满乐观期待,“海外市场对基金投资合理的收益率一般为20%左右。在过去3年,亚太市场的年化回报率为35%。”对于如此高的收益率是否可以稳定持续,她表示乐观。

  据中国台湾投信投顾公会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台湾地区居民投资境外基金的金额接近1.5万亿,再加上投信发行的规模约6000亿台币的海外基金,投资海外基金的金额已经超过本地基金。由此可见,未来国内基金QDII的发展潜力非常大。

  在谈及QDII基金多大管理规模比较合理时,杨逸枫表示,“目前亚太股市的总市值规模大约是沪深两市总市值的4到5倍。投资标的的选择上不是问题。”记者也了解到,杨逸枫此前在中国台湾管理过30亿台币到200亿台币的基金,并曾多次获奖,管理大规模基金不是问题。而作为一名女基金经理,她表示自己的投资风格可以用“稳健中庸”来形容,管理的基金一般换手率较低。

  杨逸枫认为,作为区域性投资的基金经理,与国内A股基金经理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区域性基金经理要掌握不同市场之间的脉动,在不同看好的市场之间作资金的配置。自上而下考虑各区域宏观经济,然后才细分投资行业、上市公司。“区域性基金经理心里必须时刻有个尺度,每个市场的业绩比重是多少,然后来划分资产配置区域,前景看好的区域给予超配。”

  对于国内个人投资者,杨逸枫建议,现在不是考虑申购什么基金赎回什么基金的时候。国内A股基金和基金QDII并非完全对立,并不是说现在就该大规模赎回A股基金来买QDII,只是说,到了应该开始尝试新事物的时候了。“投资者现在开始关注QDII,开始慢慢对海外投资市场有感觉,开始有自己的判断,投资篮子的稳健度才会更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