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赎回也是一种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9:59 东方早报

  汇添富

  正如古人所说的“高处不胜寒”,5000点之后的中国股市让很多投资者开始心怀忐忑。刚刚享受到投资收益喜悦的新基民们又不由得陷入了徘徊犹豫中,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持有还是赎回?

  选择赎回的理由说穿了很简单,就是怕万一大盘出现剧烈调整,让好不容易到手的钱又白白不见了。可是,一旦赎回了基金,你能保证自己就真的舒服安稳而不会后悔吗?这个问题你仔细考虑清楚了吗?

  股市未来会不会出现调整?答案绝对是肯定的。股市调整无可回避,因为世界上从来不会有只涨不跌的市场。

  至于回调幅度究竟会有多大,什么时候会发生,到底会持续多久?这些问题根本没有答案,因为不会有人能准确预测市场,包括巴菲特、

索罗斯在内的投资大师都承认做不到。

  大盘调整是早晚的事,但是确切的时间没人能确定,你怎么可能知道哪天赎回才能保住最大收益呢?要知道,“对得太早也是错的”,如果你赎回之后依然涨势不减,你一样会感到不安和难过,过早的赎回意味着你同时也错过了上涨的好机会。赎回,不是没有风险的。

  如果市场出现了重大调整,那现在赎回基金确实能有效回避风险。可问题的关键是在市场真正发生大跌之后,你能保证自己可以克服众人的恐惧而有足够的勇气去及时加仓吗?如果你没有及时加仓,那同样错过了上涨的机会,当初的赎回又有什么意义呢?除非你已决定退出这个市场不再投资,否则赎回的风险并不亚于承受调整的风险,甚至会大得多。

  赎回也是一种风险,一种错过上涨机会的风险。对于眼下经济基本面长期看好的中国市场而言,这种风险更是不容轻视。因此还不如以不变应万变,坚持持有为上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