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QDII逐步提高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9: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基金QDII产品的认购起点在逐步提高。早报记者日前获悉上投摩根的首只QDII基金产品———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的认购资金下限为1万元,这比此前已发行结束的两只QDII产品认购起点为1000元相比,门槛大幅提高。

  早前,南方、华夏两家基金公司旗下的QDII产品,认购起点均为1000元,由于基金QDII的认购起点低、申购赎回方便,两只基金QDII都受到投资者热捧,发行首日规模为接近500亿元和超过600亿元,一扫之前银行QDII产品难销的冷清局面。

  然而,随着基金QDII产品的热销,银行QDII产品在不断降低认购门槛的同时,基金QDII门槛却开始提升。今日起,内地第三只

股票型QDII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展开发行,这是内地首只由合资基金公司发行的股票型QDII基金,其认购门槛已经提高为人民币5000元。 而紧随其后发行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的认购下限更是提升至人民币1万元。

  与此对应的是,银行系QDII产品的认购下限则开始从30万元降为10万元,甚至5万元。从眼下的发售情况分析,基金公司的QDII产品在销售上全面胜出银行系的QDII。分析个中原因,主要在于基金公司的赚钱效应明显高于银行,两者产品的差异性很大,银行推出的产品多半以稳健和保本的

理财产品为主,风险低收益相对肯定也要降低。而根据去年以来基金公司交出的成绩单来看,收益率远远超过银行的
理财产品

  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认购门槛的高低差距很大,银行系QDII产品5万元~30万元人民币的高门槛显然把很多老百姓拒之门外。而基金系QDII刚推出的时候的认购起点大多只定在1000元人民币。

  对于基金QDII受到热烈追捧的局面,基金业人士也提醒,基于投资环境的复杂性考虑,境外投资的收益需要验证,境内市场依然是个人投资者的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