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月QFII基金净赎回1.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理柏中国研究主管周良认为,近期南方、华夏和嘉实的三只QDII基金连续获准发行,分流资金约1000亿元

  王艳伟

  理柏(中国)最新发布的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9月份QFII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5.25%,与国内基金基本持平。由于QDII基金分流等因素影响,9月QFII基金净赎回约1.4亿美元。

  根据理柏的统计,9月份国内开放式基金全部上涨,但涨幅收窄。截至9月末,今年以来跑赢沪深300指数的基金仅有易方达深证100ETF和华夏大盘两只。

  报告指出,9月份进入统计的13家QFII基金以人民币计算的平均总回报为5.25%,与国内

股票型、混合进取型基金基本持平。封闭式QFII基金中,在7月上市时溢价一度达到75%的汇丰翔龙基金,9月底溢价率已经收缩至5%,而一度大幅折价20%以上的
摩根士丹利
中国A股基金的折价率收缩至11.8%。

  此外,由于新加入了汇丰翔龙、安保资本中国成长、标智沪深300、兴业领先中国四只基金,QFII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增加到79亿美元。但按照已公布9月底和8月底资产规模数据的9家基金计算,扣除资产增值的影响,赎回仍然稍大于申购,净赎回约1.4亿美元。

  理柏中国研究主管周良认为,近期南方、华夏和嘉实的三只QDII基金连续获准发行,分流资金约1000亿元,而且基金投资者对于投资海外市场的热情也出乎意料,中国基金市场已经跨入全球投资时代。而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自9月5日以后国内一直没有新基金获准发行,显示了管理层引导资金向海外市场分流的意图。但周良表示,在内地、香港股票指数同处高位、市场气氛狂热、投资者获利丰厚的情况下,大幅震荡恐难避免,“在全球投资时代的狂欢中,留一半清醒无论如何是必要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