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金融地产发威 大盘再下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5:52 中国基金网(上海)

收评:金融地产发威大盘再下一城

  中国基金网10月8日讯 受周边股市在国庆长假期间的大涨鼓舞,沪深股市在国庆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跳空大涨,大盘再下一城。金融板块强势上涨、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盘中冲击涨停,中信证券成功跃上百元大关,并带动银行、保险和证券板块个股全面上扬,随后,房地产板块也在龙头股万科和保利地产的率领下冲刺涨停板,两大板块合力发威,带动股指创下历史新高,上证综指最高5729.96点;深圳成指最高19374.36点。在投资者收获国庆“红包”之时,大盘也有不和谐因素,两市收盘下跌个股家数超过上涨个股家数,两市成交量过于集中于金融地产板块,总成交换手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为后市继续上扬留下一丝隐患。

  上证综指收盘上涨140.45点,报收于5692.75点,涨幅2.53%;深圳成指上涨367.80点,报收于19232.35点,涨幅1.95%;沪深300指数收盘上涨72.33点,报收于5653.14点,涨幅1.30%;中小板指数微涨2.28%,报收于5578.50点。今日沪深两市共成交2395亿元,其中沪深300成分股成交1287亿元,中小板个股成交69.92亿元。金融地产板块吸引资金近600亿元,约为全日成交金额的四分之一。

  今日两市基金指数跟随大盘跳空高开,全日维持震荡走势,双双收出高开小阴线。其中上证基金指数上涨54.29点,涨幅1.23%;深圳基金指数上涨60.60点,涨幅1.39%。今日两市基金品种大面积上涨,仅有三只基金小幅下跌。瑞福进取以3.83%的涨幅再夺涨幅榜第一名,其在上涨势道中助涨的特点得到充分体现。基金兴华以3.35的涨幅位居第二。鹏华动力和景顺鼎益LOF基金的单日涨幅也超过3%。红利ETF基金下跌0.61%,成为今日唯一下跌的指数基金,基金汉兴基金科讯出现微跌。

  中国基金网 蒋宝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