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基折价率不断高启 优质品种等待报复性修正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7:30 2Rich财富管理网

  昨日封闭式基金板块出现整体反弹,但全周基金指数的表现仍较股指落后,该板块近一个多月来相对大盘惯性走弱的格局仍未迎来拐点。然而,随着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的不断高启,其内在的投资价值也是与日俱增,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的优质封基更是目前市场中难得的估值洼地,后市很可能将以基金大比例分红等题材展开报复性修正行情,因此是目前股指高位下攻守兼备的稳健型品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基金裕隆基金裕泽基金久嘉基金金盛等具有高分红预期的绩优封基。

  

股票市场昨日在建设银行A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出现强势反弹,沪深股指分别上涨1.33%及1.6%。在此情况下,两市基金指数也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走势,上证基金指数上涨1.11%,而深证基金指数涨幅达到1.84%。但如果从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总体表现看,封闭式基金板块仍未摆脱惯性走弱的颓势,在沪综指仅小幅下跌0.83%的情况下,沪深基金指数分别下跌1.75%及1.65%,深圳封基指数更是在昨日之前的6个交易日中出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6.09%。

  尽管市场对于封闭式基金关注程度明显降低,但封基本身的净值增长却是非常平稳。截至9月21日,可比38只封闭式基金中有32只今年以来的净值回报率超过100%,涨幅丝毫不较偏股型开放式基金逊色多少,表现突出的如基金裕隆、基金兴安、基金开元、基金久嘉年初至今的净值回报率都高达130%。在近一个多月中封闭二级市场价格持续走软的过程中,其净值表现同样以有条不紊的速度增长,投资者过分悲观的预期使其折价率不断高启。

  以截至昨日的收盘价格及上周末的净值测算,可比3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静态折价率达到28.44%,较本周初又有超过1个百分点的扩大,其中有多达24只封基的静态折价率超过30%的高水平,占比达66.7%。与8月末的折价率情况相比,当时仅有基金汉兴一只大盘封基折价率超过30%,而目前所有大盘封基的折价率均已超过30%,一个月内封闭式基金的算术平均折价率大幅扩大超过7个百分点,内在投资价值大幅提升。

  由于封闭式基金近期的持续走弱主要受市场非理性情绪影响,在当前港股投资大受追捧的背景下,相对A股的折价率不输港股的封闭式基金已经处于严重价值低估,后市很可能将在基金大比例分红等刺激性做多题材的推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即使以比较悲观的角度预期,明年4月前后封基集中分红时也会出现价值回归行情,目前提前逢低介入也是非常好的中线投资机会。

  具体品种而言,我们认为两类封基品种后市面临较好的表现机会。一是近期连续逆市下跌的超跌品种,短期折价率的快速扩大有修正的需要;第二类则是我们重点看好的具有高分红预期的绩优封基品种,这些品种尽管折价率并非最高,但净值表现始终突出,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定的中长期净值回报,是能够明确分享封闭式基金价值回归的首选品种,如基金裕隆、基金裕泽、基金久嘉、基金金盛等,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