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富基金:或许我们离成功并不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8:19 新浪财经

  华富基金高级研究员 高靖瑜 女士

  近期市场出现了缩量盘整的走势,周三更是以地量中阴报收,一时间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加剧,担心市场步入调整的投资者也不占少数,如何正确认识牛市中调整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在《战胜华尔街》一书中曾经说过:“股市的大跌如同科罗拉多1月暴风雪一样平常。如果你有所准备,它并不能伤害你。下跌正是好机会,去捡那些慌忙逃离风暴的投资者丢下的廉价货。”虽然,目前大盘走势仍比较坚挺,但有不少股票已经跌得惨不忍睹,医药、商业、食品等行业中部分价值型品种的跌幅绝对可以称得上经历了一次暴风雪。从估值角度看,这些消费类板块经过近几个月的调整,有相当一部分优势企业的估值水平已经降到市场平均值。从行业基本面看,“十一”黄金周消费小高峰即将来临,从四季度开始,我国又将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带来的消费加速与升级将使商业、食品、医药等行业明显受益,相关的上市公司值得长期看好。这里以消费类板块为例,并不是说本人非常看好该板块,只想说明一个道理,股票更有吸引力的时候往往是没有人想要买的时候,而不是在连理发师都能给股票开出最高价的时候。当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往往有一种诱惑,就是要证实或求证其他人也在做同样的事。但历史再三地告诉我们,当每一个人,都在避开购买这类资产的时候,往往是他们最便宜的时候。

  牛市中的回调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基于基本面的调整。当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出现拐点时,高估值没有了高成长作为保障,如同空中楼阁,摇摇欲坠。此时市场参与者便会大举抛售

股票,导致市场出现较大级别的回调,而这样的回调将是短期内较难以修复的。二是出于技术层面的调整。每一次较大规模的调整是发生基本面良好的情况下,目的只是为了提高市场参与者的持筹成本,为后市的上攻减轻阻力。

  而目前的市场环境,本币升值的趋势未变且有进一步加速的要求,流动性过剩并未改变,居民财富转移的依然热情高涨,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且有望维持等等,因此在现阶段市场的回调应该属于后者,即市场出于技术层面要求的调整,牛市的趋势没有改变,回调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近期

房地产业新一轮的调控已箭在弦上,房地产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回想今年年初土地
增值税
出台后导致地产股的大幅下跌以及其后一路高歌猛进的走势,在行业基本面未发生改变的情况下,眼前的地产股是不是另一块“香饽饽”呢?拭目以待吧。或许违背自己的性格和意愿需要勇气,但是这种勇气是有报酬的,如果能够独立思考并从被其他人遗弃的市场上寻找到便宜货,或许我们就离位财富与成功就不远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