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诚基金张嘉宾:投资基金也要讲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6: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5000点上方如何投资基金?应采取什么样的投基策略?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张嘉宾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最近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城镇居民基金投资热情连续6个季度刷新历史纪录,第三季度居民对基金的投资偏好明显高于股票。对此能否谈谈您的看法。

  张嘉宾:目前人们争相闯进基金市场还是有点不理性。投资基金没有错,但要明白基金是一种理财方式,而不是短期暴富的工具。所以当任何人问我现在是否应该买基金时,我都会说:如果你的钱一年内不用,当然可以买基金了。但是,在选择基金时,投资者要考虑自己的具体情况和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还需注意基金投资的配置。

  记者:您对后市如何看?

  张嘉宾:未来A股的震荡会成为常态,但我们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仍然比较看好。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企业盈利高速增长,股改重构了股市发展基础,所以A股市场今年下半年乃至未来几年的发展仍然值得看好。不过,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短期市场波动难免。

  记者:在目前的行情下,您建议投资者采取什么样的投基策略?

  张嘉宾:在牛市基础不变的前提下,长期投资

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应该是未来的主要策略。为更稳更快地享受牛市盛宴,投资者可考虑采用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的投资组合。股票型基金赚钱能力强而亏本能力也不差,配置型基金中等风险中等收益,“进可攻,退可守”,通过调整两者的投资比例,以求符合自身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的需求,分享牛市收益。(本报记者徐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