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给市场降温 证监会暂缓新基金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证监会降温基金发行热终于得到业内人士证实。多家基金公司透露,证监会暂缓新基金的发行已成事实。近一个月以来,证监会实际上已基本停止了新基金的发行审批。一方面是新基金审批的暂停,另一方面却是基金公司QDII的推出。

  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层的意图再明显不过,A股市场在5000点之上居高不下,控制资金流量,让狂奔的牛歇歇脚是保证市场持续向好的基础。

  资金供给大门半扇关闭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证实,很多新基金发行申请已经递交了一段时间,但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任何消息。根据公开的数据,自8月21日限量100亿发行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

股票
证券
投资基金后,再未有新基金获批发行的消息传出。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新基金的审批被叫停之外,眼下一些基金的拆分也受到了

证监会的严格把关。自8月下旬以来,拆分基金的审批基本陷入了停滞的状态。市场分析认为,眼下资金供给的半扇大门是处于关闭状态的。

  华夏基金公司副总张后奇表示,证监会并没有明确说完全暂停新基金的审批事项,只是用暂缓审批作为一个缓解A股市场持续暴涨的调控手段。

  调控市场意图明显

  一边是新发基金和基金拆分的暂缓,另一边是QDII的资格纷纷获批。不足一个月时间里,先后有南方、华夏、上投、海富通、华宝兴业、嘉实等6家公司的QDII资格获批。

  对于管理层全力推动QDII发展的决心,市场分析认为,加大QDII的发展力度,不仅可以缓解A股持续暴涨,还使得投资者有了对冲风险的途径,对A股不会造成太大的冲击。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证监会已经先后放行了中海油服、中国神华、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石油等几只超级大盘股回归A股市场。伴随着昨天股指盘中突破了5500点大关,管理层调控市场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估计四季度市场震荡将加剧。京华时报

  关注资金面何时出现拐点

  昨日大盘冲击5500点后震荡下行,收出实体阴线,虽然指数只下跌了59点,但个股的跌幅在加大。钢铁板块在经历周一反弹后再度下跌,航空股全线重挫,煤炭股以及有色金属股整体调整。首日上市的建设银行表现不佳,银行板块也表现低调,沪指最终报收于5426点。

  近阶段由于资金面仍然供大于求,短期内市场仍有不断创新高的潜力。但是考虑到大盘股加速发行、新基金发行被暂停、非流通股解禁压力加大、股指期货推出等因素,四季度A股的供求关系或发生逆转,到时市场“挤泡沫”的可能性增大。

  重庆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