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今年基金经理流动情况比较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关于“明星基金经理”出走的问题,是投资者今年比较关注的现象。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25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基金经理的操作能力只是影响基金业绩的众多因素之一。从行业历年的统计情况来看,今年基金经理的流动情况比较正常。

  洪磊指出,在基金市场成长初期,“明星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骨干们的确为基金做出过较大贡献,他们的工作成绩也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但投资者也应该认识到,一个基金的投资决策不是由一个人来完成的,而是由一个团队集体完成的,它包含了

股票研究、产品设计、投资组合构造、交易执行、清算和绩效考评等,基金经理只是基金投资管理流水线上的一个环节。

  同时,对基金经理的决策过程还有严格投资纪律约束。所以,一只基金稳定的业绩表现应该取决于公司建立科学的投资决策程序,发挥集体与团队的智慧、充分发挥从研究、风险控制、交易执行等整个团队的作用,而不是仅仅依靠某个人的作用。

  从目前情况看,洪磊强调,基金的业绩表现还与市场大势的表现密切相关,而且还受到基金产品合同的限制,比如对投资股票的比例、投资风格的限制等;此外,基金业绩还受到基金交易成本的影响。

  

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6月底,共有28家基金管理公司的54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60只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