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化是基金业重要发展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老总访谈

  □本报记者 徐国杰 实习生 虞卉

  日前,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入主国泰基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相关股权变更手续正在进行中,相应地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调整,新任总经理金旭日前正式亮相。她表示,未来的中国基金业有着巨大发展前景,国泰未来将在年金市场、专户理财、投资咨询等业务方面加大力度。

  国际化是主线

  金旭说,回顾基金业的发展历程,规范化与国际化始终是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监管机构从海外引进了大量成熟市场的技术与经验,迅速缩短了学习时间,并减少了大量成本,体现了后发优势。

  有前十年的铺垫,金旭相信,未来的中国基金业仍将是一个非常朝阳、有着巨大发展前景的行业。今年以来,大量新进入市场的投资者开始用基金为自己

理财。当然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基金业还有许多值得完善的地方,目前基金投资范围仍然有限,投资工具单一,投资者教育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开展。此外,在上市公司质量、税收政策等方面与美国等市场相比还有很大完善、提升的空间。

  大力推进国际业务

  金旭表示,国泰基金未来将在年金市场、专户理财、投资咨询等业务方面加大力度,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迈进。

  目前国泰基金管理着13只基金,数量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可以看出发展均衡是国泰的优势,这得益于长期以来国泰的企业文化造就出稳健的营运风格。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现有产品也缺少亮点,在未来的工作中,国泰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线,争取做大,做精。

  金旭介绍说,目前国泰正在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如

企业年金、专户理财、QDII等,虽然作为一家内资基金公司,似乎不如合资基金在国际业务上天然就有优势。但反过来看,没有合资背景不一定就是劣势,相反,这倒提供了国泰基金在选择境外合作伙伴时的自由和便捷。

  金旭表示,国际业务合作将是公司下一阶段大力推进的重点。国泰基金公司将与国际一流的

资产管理公司陆续展开合作,在QDII业务和QFII投资咨询业务上,目前国泰已与国际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展开初步接触。此外,在养老金业务上也已找到境外知名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