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妈理财:基金像龟兔赛跑的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老妈退休后,闲居在家,经常与邻居的王大妈一起买个菜或是一起到公园锻炼。可自从王大妈开始炒股后,就再也不和老妈一起出去了,而是吃完早饭就直奔证券营业部,只剩下老妈独自活动。

  今年以来的股市行情一直不错,王大妈也赚了一些钱。每当她在公园里遇到锻炼身体的老妈时,就告诉老妈她赚了多少多少钱。看王大妈赚了钱,老妈也决心在股市中一展身手。我们给了她两万元,让王大妈带着她一起炒股。可不久前的几次下跌,让老妈终于明白,股市并不是一个随便赚钱的地方,也是有风险的。

  星期天,我带儿子回老妈家,还未坐定,老妈就极其谦虚地向我讨教有关

股票的情况。我告诉老妈,由于我们没有太多的精力关注股市,所以只是拿出一些钱,买了一部分基金,准备做长线投资。对于刚入股市的老妈来说,对基金更是不了解。我只得详细地告诉老妈股票和基金的区别,并一再强调,长线投资的基金肯定会有好的收益。然而老妈还是弄不明白什么是基金。

  这时在一边玩耍的儿子跑过来对老妈说:“奶奶,我爸讲的我都听明白了。那就是基金就像‘龟兔赛跑’中的小乌龟一样,只要你坚持走下去,就一定能挣来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