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好基金何惧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0:17 东方早报

  汇添富

  随着牛市行情不断持续,4元以上高净值基金已经屡屡面市。很多基民都患上了“恐高症”不愿介入,总觉得要买便宜的基金心里才踏实。其实,这是陷入了购买基金的误区。要知道,买基金买的正是基金的投资赚钱能力,而不是基金本身的价格高低。“只买对的,不怕贵的”才是投资基金的正确思维。

  基金不是股票,基金的高净值正说明其管理人投研能力突出,而与未来的成长无关,所以根本不存在什么被高估的问题。现在便宜的基金并不代表未来收益高。仔细观察各基金从去年到今年以来的表现就不难发现,那些被投资人认为“贵”的老牌绩优基金表现往往更为出色,高净值并未成为投资者获取高回报的羁绊。以金牛基金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为例,该基金成立两年以来基金净值从2元到3元再跃进到4元,高净值与高增长齐头并进,是偏股型基金里的佼佼者。“5·30”市场震荡调整之后该基金更是屡创新高,不仅净值一直稳定在4元之上,而且其累计单位净值已经突破了5元大关。

  说到底,净值恐高只是心理上的障碍而已。纵览海外市场,很多高净值的基金由于具备实现高回报的管理能力,深受投资者的信赖,并备受追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