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货币基金收益率为何这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0:00 新快报

  投资问答

  本栏主持:吴谭

  电话:88599401邮箱:cm888@xkb.net.cn)

  Q:我上周六接到华夏基金公司的短信,说华夏现金增利的7日年化收益率有11.387%,请问,为何会有这么高?能持续多久?——阿惠A:其实上周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表现都非常不错,除了华夏现金增利外,巨田货币、鹏华货币、华安富利等基金上周五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超过10%,华宝现金宝、富国天时货币等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超过了9%。

  据华安基金公司负责固定收益的基金经理黄勤分析,

货币基金近期年化收益率纷纷走高主要与大盘股的发行有关。大盘股冻结资金多导致市场上资金短缺,货币基金通过回购融出资金获得了较高的收益。

  据了解,上周建行发行冻结了两万多亿元资金,本周二中国神华又将进行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融资,市场上资金紧缺的局面有望延续。昨日3天企业债的回购利率高达4.5%,3天国债回购的利率也达到4.18%。在中国神华之后,又将有中国石油等大盘股回归,预计市场上资金紧张的局面暂时难有改观,短期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有望继续维持高位。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防止大量申购对短期的收益率造成冲击,多家基金公司都已经发布公告,将自本周26日或27日起,暂停旗下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个别收益较高的基金甚至自今日起就暂停。

理财人士提醒说,如果有些资金确定短期不需要用,不妨将其在这两天内转入货币基金。

  与其他基金相比,货币基金的风险是最低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