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利厚被热捧 风险意识需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7:38 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活动走讲济南

  新浪财经讯 “从报了名,就一直等着您们的电话,终于开讲了”来自济南的基民张丽接到参会通知说到;据悉,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活动从7月在北京启动以来,就一直受到各地广大基民的关注,尤其是济南的基民,从活动一开始就电话不断、报名不断。9月15日这天,济南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济南基民热情洋溢的迎来了此次活动第六场济南专场。

  “基金投资的时间不足一年的新基民接近六成,而其中超过三成的基民只是最近六个月才刚刚加入市场的,投资基金超过5年的老基民不足两成。相比老基民,这些新基民在基金的种类,申赎机制、风险控制等方面的认识上,几乎都是空白,更缺乏对投资基金功能特质的基本认知,缺乏必要的风险防范意识,存在着盲目跟风追购、忽视基本价值判断、认为购买基金就能赚大钱等非理性情绪和观念。一旦市场积累的风险释放,就很难避免利益不受到伤害和损失。”

  这是人大财经委委员,基金法首任组长、此次济南专场专家团领导王连洲先生在济南巡讲会场说道,同为山东人,王老动情的告诫家乡的父老乡亲,一定要提高自已的自我保护能力。

  并向大家介绍到,之所以联手南方基金、泰达荷银基金、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中国证券报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希望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让大家能更清楚的认识基金,了解基金,并提高基金技能、帮助大家特别是新进入市场的投资者,把握好市场机会、选择好基金产品,合理配置资产,提高投资效益,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降低投资损失,在新兴加转轨的市场上,做一名理性的基金投资者。

  在此次巡讲活动上,南方基金投资部执行总监许荣与大家共同分享下季度市场的展望,认为牛市仍然在进行中,市场仍然在继续迈向繁荣的过程中 并专题讨论了目前大家最为关注的四个问题:一是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二是市场繁荣是不是政策人为的问题?三是A股上市公司盈利高增长是否可持续?四是北京奥运不会成为

股票市场崩溃的转折点。他告诉大家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的企业利润还是增长相当良好的,社会层面的流动性绝对处于一个过剩,而不是任何行政所能调控的。

  而来自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投资经理刘洪刚先生则畅谈基金的投资之道,为大家详细讲解定期定额的优点;通货膨胀期间应该做什么,才能使自己的资产保值升值;并告诉大家选择基金公司比选择基金产品更重要,基金公司长期的业绩表现、团队的稳定性、基金业绩的可持续性是选择基金公司的三大主要标准。而“三好生”基金公司均具备“成熟的投资理念、专业化的研究方法、良好的治理结构、标准化的产品、严格的内部风险控制制度、优质的客户服务等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