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基金周评:节前观望气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23 新浪财经

  A股市场回顾

  上周一市场借升息利空释放出现大幅上涨,随后市场在5400点高位进行振荡整理,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5454.67点,上涨幅度为2.68%,深证综指收盘于1499.01点,上涨幅度为1.09%,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11835.11亿元,成交量与上上周基本持平。

  上周市场呈现高位振荡。从行业表现看,采掘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和传播文化行业的涨幅靠前。在人民币升值加快的预期下,矿产资源受到进一步的追捧,以煤炭股为主的采掘业持续获得良好表现,而对升值最敏感的交通运输业中的航空股也有不错的表现。受益于升息的保险股在上周也有较好的表现,A/H溢价幅度较小的中国平安表现更好些。房地产、钢铁行业的表现较差,调控房价的压力和钢价的回落导致行业表现受到压制。权重股中的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国平安、西山煤电等涨幅靠前,苏宁电器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的跌幅靠前。从风格特征看,中小市值股票继续出现补涨态势,而大盘蓝筹股整体的表现落后。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重现升息后长阳的情景,且在周末再创历史新高5489点,市场整体仍然维持了较强的态势,不过我们对市场中期前景依旧比较谨慎,因为我们看不到明显能够超出预期的利好政策,中期盈利超预期增长是推动7月以来行情的主要因素,但三季度盈利继续超预期的可能性大幅减小,所以市场中期走势需要时间和调整来化解现实的估值压力。而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观望气氛会加大,市场走势会比较平稳。

  上周市场成功接受了升息的考验,市场短期依旧维持了较强的态势,不过我们并不因此而对市场中期走势更有信心,相反的是我们对市场前景会变得更加谨慎,市场在高位反复振荡就是对做多能力的反复消耗,所有能够被挖掘的机会都已表现,甚至有些都已达到过度挖掘的程度,这是明显不利于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同时,我们看不到(至少现在没有看到)明显的能够超出预期的利好因素,中期策略报告中我们最为关注中期盈利和三季度盈利的增长情况,现在尘埃落定的中期盈利超预期增长成为推动股指自7月份连续上涨的主要基本面因素,但三季度盈利继续超预期的可能性明显下降,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三季度业绩的基数明显提高,另一方面是中期盈利超预期增长之后已经提高了市场对于三季度和全年盈利增长的预期值,所以缺乏这一最为重要的基本面的支持,市场很难单纯依靠资金来实现连续上涨,经历一定幅度和一段时间的休整是必然的结局。

  而就本周市场而言,因为本周就是国庆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的观望气氛会逐渐加大,所以市场走势会比较平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