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程伟庆:对目前市场的判断和影响未来市场的核心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3:28 新浪财经

  在日前华夏基金中秋团拜暨投资者教育报告会上,中信证券研究主管程伟庆,阐释了他“对目前市场的判断和影响未来市场的核心因素”的观点。

  程伟庆:我打算针对几个非常简单的问题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交流。

  第一想跟大家分析一下目前的市场,我选择这个题目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什么?所亿我想针对个问题给大家做一个交流。这个市场本身是处于牛市阶段,但是我们处于牛市一个什么阶段,什么时候会出现拐点,我希望给大家做交流,我把我的思考方式给大家交流。

  第三个就是影响未来市场的核心因素是什么?它可能的投资上面一个因素是什么,我主要这几个问题。

  首先我们看看当前的市场,今年的上证指数113%,可能觉得我们在这个市场多好,到了目前位置我们应该有很高的收益吧!今年的市虽然涨了这么高,在这么短的阶段突然涨了,一个是今年的3、4月份,之后是7、8月份,在这个两个很短的时间里,你在这个市场当中,你就享受了这个。

  我们一定要知道市场一个基本状态,市场的上涨和下跌,一定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的,这个市场光在中国存在在美国也存在,所以我很核心的问题是想跟大家说的一点这个市场一定是短期的,关键大家抓好这个短期时机,今年为什么3、4月份增长,7、8月份增长。除了业绩的因素以外没有别的因素了吗?也有,就是在钱说,钱你怎么分配呢?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发行期而这两个也快速上涨的,今年的上涨是发生在两个阶段,而在这两个阶段是业绩浪和资金浪同时进行。但是我为什么要提这个问题呢?因为这个问题有助于我们看到未来的市场,那么9月份以后,从短期来讲业绩浪和资金浪的上涨不是很强,尽管我们可以发现过去的几个过程当中不断的上涨,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对目前的市场,短期市场是一个比较平稳的格局,这是对市场的分析。

  我们想对长线做一个分析,我们知道我们现在处于牛市的过程当中,但是我们处于是那个阶段呢?什么样是拐点呢?但是好在哪呢?好在其他国家历史上曾经发生过,而这个东西对我们很有启示,我们还是从中国市场开始。因为我们知道去年点出的时候这个市场是3.34亿元的增值,今年上涨的情况发生一些变化,这个市场上涨的48%是业绩,那么我们发现没有错这个市场可能是资金业绩在推动它,我为什么谈到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很有意义,因为当市场取决因素发生变化的时候,这个结论怎么办,我们看看日本股市,牛市的不同阶段市场的因素是不一样的,那么你可以根据市场的驱动因素来判断,我们来回顾一下日本,日本在85年到87年的时候,大量资金资本的流入所有的

股票都在涨,涨的最高的是金融资产,但是从87年以后,87年到88年底我们可以发现大量的钱流入经济,所以我们发现那个时候业绩是非常好,而且有新的市场推动性因素,也就在这个阶段业绩和资金共同推动市场。

  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发现,股市在业绩跟资金的推动下又进行了一个很大的增长,那么两年以后88年到89年,周期的股票不增长。因为股市越来越大股票越来越涨,所以又转到一些小的,这是89年做的一些情况,90年以后我们可以发现,这么一个过程的话第一个启示,就是在牛市阶段驱动因素一定会变,刚开始一定是资金,但是越往后因为投入者并不傻,既然要这样的话怎么会有,没有一个任何企业的业绩能够持续增长,总有回落的一天,而他回落的一天也正是泡沫业绩同样,我们现在肯定是有拐点,那么这个拐点就是业绩,这是我们最近特别特别重视业绩。

  那么说到这儿我们现在很核心的一个问题,在于南些板块是很快下来呢?业绩它不会下来,那么我说了这一些以后,我们再接着回到中国的市场,我们谈到日本相对于日本来讲,我们处于什么阶段呢,我们处于牛市的第二个阶段,这个阶段很重要的特征,股指是由业绩跟资金共同推动的,这一点跟日本非常类似。我们可以发现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中国股市经历了一个非常大的周期股行情。

  日本当年是一共花了7年的时间,涨幅是760%,无论从时间和涨幅讲,至少我们空间有的,不管怎么样我认为亿这个还没有结束,我想对这个市场来讲,长期和短期都说了,谈一谈未来的市场因素,基金的选择吧!

  业绩什么时候会下来,这点很重要,因为很多人在猜测,奥运会结束以后,其实这个东西都无从猜起来,任何一个下降的话都是有一个拐点,那么从现在来看业绩有没有下降的拐点呢,我更倾向于后者,所以他波动性也很大,日本非常明显,今年得上是公司上升的态势,也就是说从整个的一个业绩增长情况来看,二维利能力来看还是不错,大家也在想另外一个问题,业绩增长二维利,投资收益这个问题我想是这样,的确投资收益是比较高的,为什么因为是以行业结构导致,行业结构在今后两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的,所以从事长来看没错,投资收益在提升,盈利在下降。正是因为这种行业结构的变化,因为行业整个的一个行业波动性在变,这就是我们对业绩的一个判断,我们认为短期内并不会下来。

  投资选择我想可能会考虑这几个因素,投资比较高的,投资占比较低。但是你真正对我们有投资者价值。差值越小我们认为越理想,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钢铁钢铁目前是一个25倍,他实际是27倍,他的差值比较少,其他行业差的非常非常多了,大家都在考虑当今钢铁也不是很好,可能

钢铁业绩产生了影响。业绩一定是最关键的,业绩一点点的波动都会导致市场股票的大的波动,第一我们要关注业绩。

  第二从真实的角度里关注这个业绩。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的发言到这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