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首只全球精选股票基金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31 新浪财经

  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获悉,首只全球精选个股的股票投资基金-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正式获准发行,该基金将于9月27日起在全国发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各大券商营业部以及华夏基金等各大机构网点均可认购,基金起始认购额为人民币1000元。与不久前发行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显著不同的是,华夏全球精选股票基金的投资策略是:在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各个市场上,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来进行组合投资。

  据了解,华夏全球精选基金为

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美国、欧洲、日本、香港以及新兴市场等全球市场。该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表现出了积极的进取性,其中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对港股、H股的投资比例大约为30%左右。在个股精选策略方面,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将在借鉴投资顾问普信全球投资服务公司的全球股票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的基础上,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以国际化视野精选具有良好成长潜能、价值被相对低估的行业和公司进行投资。对个股进行成长性分析和价值评估,并在全球地区和行业框架下进行比较分析,选取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构成备选股票池,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持续的增值收益。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持续上涨,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日益走高,这在客观上需要投资者在A股市场之外寻求避险品种。国际理论和实践经验均表明,全球化投资不仅可以有效分散单个市场的投资风险,而且有助于提高经风险调整后的投资回报水平。因此,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引入全球化投资工具,不仅有助于国内投资者分散国内
理财
风险,而且有助于推动国内投资者参与国际市场投资,分享全球经济增长的成果,实现财富增值。

  目前,华夏基金已为境外投资配备了40余人的专业团队。其境外投资顾问美国普信集团(T Rowe Price)为美国最大的独立

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达3800亿美元,在全球投资方面经验丰富。该公司还是中国全国社保基金QDII投资管理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