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对冲基金2/3出现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5: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在对冲基金行业上个月的溃败中,只有3种投资策略得以全身而退,而这个“绝对回报”行业再一次未能在市场动荡中保护大多数投资者。

  事实证明,新生的货运与房地产衍生品类别和碳信用交易经受住了8月份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这方面的专业小型基金成功脱险。

  但是,其它基金表现糟糕,超过三分之二的基金出现损失。这令很多投资者疑惑:对冲基金不与其它资产或基金同向运动的目标跑到哪里去了?

  一位资深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对冲基金并未能实现自己的承诺。”与去年5月份的情况大致相同,对冲基金旨在保护自身免受市场下跌影响的系统未能发挥作用。

  主要经纪商和分析人士称,这个问题是对冲基金自身引起的。一家华尔街银行的欧洲主要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市场冲击说明了一点,而这正是对冲基金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一部分。在这些基金面临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回报环境时,它们很多资产的相互关联性超出了你的设想。”

  引起这个问题的是全球多策略基金。其中一些基金在杠杆比率最高时,动用的资金超过1000亿美元。如果有一个区域出现损失,它们就要被迫卖掉其它投资,以满足贷款者的追加保证金通知,继而导致它们手中所有交易品种价格下跌。

  但为货运与

房地产而创立的衍生品细分市场规模依然太小,不值得大型对冲基金进行全时运作,而这些大基金也很少设有专门的碳交易柜台。在8月份,其它一些流动性不高的对冲策略,例如上市前私人股本投资和直接借贷,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对于那些没有市场的资产类别,它们的月度估值数据不太可信。

  晓 傅 摘自F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