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线方显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5: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那些说起来容易的事情做起来通常都很难,比如忠诚、比如严谨、比如将一只好基金长期持有。曼德拉44岁获罪,在监狱里呆了28年,出狱时已经72岁高龄;爱迪生考察了6000多种植物纤维之后,才发现竹丝烧成碳之后可作为电灯的灯芯;巴菲特为吉列苦等16年,最终才迎来超过800%的高额回报。

  有信念才能有坚持,而信念往往来自于价值判断,曼德拉懂得平等的可贵,爱迪生要点亮全人类的生活,而巴菲特相信,每天一早醒来,全世界都会有25亿的男人要刮胡子。

  在考察一个人的成功时,我们很容易发现信念和坚持的重要,基金投资也是如此。投资信念产生于以下方面:选择了合适的产品;基金经理有出色的业绩,在熊市也能赚钱;基金公司管理透明,团队稳定;权威机构对该公司和该基金都表现出较高的认可度,等等。一旦你通过这些指标确立了一只基金的投资价值,那么,接下来就看你对自己的判断是不是有信心了。

  长线的好处显而易见,比如投资成本低、花费的精力少,当然,最重要的是收益稳定可观。有人以上证A股指数的实际变动情况作过测算,发现投资者赚钱与否的几率与其持有

证券的时间高度相关,持有两年以上者赚钱的几率超过50%,持有三年以上接近60%,持有五年以上超过80%,如果持有超过10年,赚钱的几率可以达到99.9%。如果从绝对收益的角度考察,以易方达旗下策略成长基金为例,自其成立起就投资,坚持半年的投资者可以获得2.6%的收益,坚持1年收益增长到11.8%,坚持到现在这个数字就会变成668.2%,而这只是不到4年的时间。

  长线将帮助我们远离恐惧和焦虑,对投资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市场时而风和日丽,时而惊涛万顷,想准确抓住每一次波动是不可能的,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当一回基金的价值发现者,会识别,有定力,一旦发现,牢牢抱紧,不管风吹浪打,我自安然不动。如巴菲特所说的那样,“如果可能,我愿意一辈子持有下去”。(子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