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今年以来绩效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5: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公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

  在今年以来连续不断的大牛市行情背景之下,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再创佳绩,股票投资收益率水平再上新高。参看表一,以截止到今年的9月14日相关数据为准,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业绩显著靠前,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这三大主力基金类型当中的第一绩优基金全部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囊括,即华夏大盘、华夏红利、华夏平稳增长。

  华夏大盘精选大盘基金位列股票型基金第一名,同时该基金是全部基金中唯一一只年内收益率超过200%的基金;近一年、近两年的收益率排名均为同类型基金中的第一位。

  华夏红利基金今年以来创造了169.42%的净值增长率,在混合偏股型基金中名列第一。该基金的

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20%-95%,灵活性很高。它主要投资在过去3年进行过2次以上分红、预期将会推出较优厚红利分配方案、有明确盈利增长前景的个股,相关股票的现金流、盈利能力、成长性、净资产收益率、税后利润增长率、市净率(P/B)和估值等因素是其考察的重要方面。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投资业绩一直比较好。该基金在投资运作方面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注重对于资产的均衡配置,重视投资运作的流动性,个股投资比例很少有超过5%的情况出现。

  在平衡型基金中,华夏平稳增长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54.56%,位居于同类型基金第一名。该基金市场的第一只封转开基金,其良好的绩效表现既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增色,又为中国基金市场的稳健发展做出了贡献。

  总体来看,华夏基金旗下管理的超过百亿的大型基金投资业绩也非常突出,显示了该公司对大型基金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该公司旗下的华夏优势增长基金,是去年年底成立的一只百亿基金,截止今年年中,其规模为131亿元,而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已达145.07%。截止2007年年中,华夏蓝筹核心基金以超过326亿的规模成为国内全部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一只,该基金自2007年4月24日成立以来已经创造了45.93%的收益率。

  华夏基金旗下共管理着三只封闭式基金,其中基金兴华是该公司的首只基金,自1998年成立以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已经超过1000%,是全市场累计净值最高的基金,此外,基金兴安今年以来的的净值增长率为137.36,在全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二。

  作为老公司,该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基金产品线,旗下共有3只封闭式基金、13只

开放式基金、1只亚洲债券基金以及多种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组合,从低风险型基金到高风险型基金,该公司旗下的基金可以满足各类投资者的多种需求,是国内管理基金数量最多、品种最齐全、总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从今年的情况看,华夏基金充分把握了今年以来市场出现的各种获利机会,在各类型基金中实现了全面开花。从公司历史业绩来看,华夏基金旗下各基金业绩表现稳健,彰显出该公司在基金管理上深厚的底蕴。在中国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星级评价中,分别对华夏基金旗下各基金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的业绩进行考察表明,各基金在过去三个时间段的平均业绩波幅不超过一颗星,表现出明显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一般来看,某一只基金的业绩较好可能归因于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而旗下大部分基金业绩突出则更多的表明了基金管理人整体团队建设的成功,这种建立在团队建设之上的基金管理方式,从长期来看更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健可观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