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仅三成基民构建基金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黄金泉

  目前国内的基金总数已超过340只,吸引着数以千万计的基民投“基”和养“基”。不过,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三成的基民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有意识地构建自己基金组合。而大部分的基民并没有进行组合或只集中投资一只基金。

  中国证券网上周进行“你是否有意识地构建自己的基金组合?”的调查,共有2043人参与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有1185人表示自己 “买过多家基金公司的多家基金,但未进行组合”,这部分投资者占投票总数的58%。另有306人表示自己“只买过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占总投票数的14.98%。而仅有552人表示自己投资基金时会“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有意识地构建自己基金组合”,这部分投资者只占投票者总数的27.02%。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基金依据投资方向不同,可分为

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
等,而股票型基金又可根据投资风格不同,分为进取型、保守型等……这些基金的风险程度各不相同,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基金,对不同风格的基金合理搭配,长期持有。

  一些专家还提醒,基民在组合投资时,不宜买入过多或投资很多性质一样的基金。同时注意规避风险的操作策略,不可一股脑儿地只追捧会随着股市大涨的股票型基金;在指数高点时,投资基金也该注意配置那些不会随着股市大跌的非股票型基金,并以基金组合的方式进行理性、科学的投资。

  “一个有效的基金组合能够分散风险,避免系统性风险,使调整后的收益更为稳健。”一位基金经理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