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商基金:业绩增长降低高估值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 梁永强

  股指到了现在这个点位,静态来看市场整体上已经高估,这种高估值能否长时间保持下去,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估值水平的下降将难以避免,这是否意味着市场要面临大跌呢?

  基本上,估值决定于两个因素,一是价格情况,二是业绩情况。价格回归导致估值下降必然带来股市的大灾难,这正是目前大家最担心、也不愿意经历的事情;而如果是业绩的增长导致估值下降将带来持续的牛市。

  对此,我们认为,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是未来高估值水平下降的主要方式。

  业绩增长的途径之一,是通过现有资产内涵式的增长。从中报业绩数据以及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来看,部分行业的业绩增长远远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比如航空,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奥运会的即将到来,航空需求大大增加,航空公司的经营业绩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这是现有资产业绩增长的最好注解,另外还有机械、有色等行业同样如此。

  业绩增长的途径之二,是通过优质资产注入带动整体资产盈利水平的提升,这个因素也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能。随着国资委对国有企业行业整合序幕的拉开,大型央企借助

资本市场做强做大的动力越来越强,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进行的如火如荼,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资本故事上演,对现有的上市公司来说,或者是强者更强,或者是乌鸡变凤凰,都将根本上提升公司的业绩水平,在上演资本大戏的同时保证牛市的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