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兴业基金表示与可转债传闻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郑焰

  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近日澄清“可转债”传闻,声明未能及时转股或卖出“上电转债”事件,与该公司无关。

  兴业旗下的可转债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年,为该公司历史最悠久的明星基金产品。截至9月21日,该基金净值为1.6498元,累计净值2.7358元,今年以来累计增长率112.8%,列银河证券偏债型基金之首。兴业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表示,股市上涨时,可转债与对应股票同步上涨,该基金可获得明显超越债券基金,接近甚至等同于股票基金的投资回报;股市下跌时,可转债走势类似于债券,能较好地规避风险。

  杨云表示,可转债产品是目前

证券市场中最复杂的金融衍生品之一。“如果管理不善,在牛市中可能未能及时转股,在熊市里则可能未能及时被回售,而导致损失。”杨云表示,可转债基金是兴业的第一只基金产品,该公司为此设立了专门的投研团队与交易提醒系统,“每只转债产品的转股或其它交易信息都能得到实时提示,交易失误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目前,兴业可转债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达30亿人民币,共有近30%的资产投资在转债产品,近30%投资于

股票,其它资产投资于央票及新股申购。据介绍,该基金的持有人结构一直非常稳定,多为2004年成立之初追随至今的投资者。“可转债产品非常适合追求稳定收益、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人。”基金经理杨云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