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什么情况适合进行基金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0:06 南方都市报

  ■诊室

  问:张先生买了一只股票型基金,业绩一直不错。日前市场高位振荡,张先生的基金净值波动也随之加大。由于担心市场调整,张先生想要把基金赎回,但又急着现金用,仍希望获得投资收益。理财师建议,当担忧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可进行基金转换业务。张先生有点犹豫,什么情况下适合基金转换呢?

  答:基金是中长期的投资品种,不适宜频繁转换或者申购赎回。进行基金转换的一般情况是,如果投资者觉得所持有的基金已经不能满足的自己收益率需求,或已不能承受基金的风险,或投资者对基金所投资的品种并不看好。例如,有些投资者会在股市波动情况较大的时候将持有的股票基金转换成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在看好股票市场后市时再将债券基金转换成股票基金,可以暂时规避风险。

  当

证券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的时候,投资者通过不同风险度基金之间的转换,可规避因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当投资者收入状况或风险承受能力发生改变时,通过转换业务,可变更投资于符合自身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通过转换业务变更投资品种,比正常赎回再申购业务享有较大幅度的费用优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