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新型封基表现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5: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封闭式基金市场弱势不改,继续震荡和调整,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两只创新型封基的市场表现让人失望。

  从9月17日到21日,上证基金指数微跌0.12%,收盘于4343.15点。深证基金指数微跌0.02%,收盘于4264.39点,振幅达到4.75%。两市基金成交额延续近期的走势,比上周继续减少,由88亿元降低到82.8亿元。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2.69%,沪深300上涨1.31%,均在震荡中挑战前期高点。

  本周涨幅靠前的有基金兴安基金金盛基金安顺基金裕泽基金兴华。华夏基金旗下的基金兴安和兴华表现出色。基金兴安涨5.39%,基金兴华涨2%。基金金盛、基金安顺和基金裕泽涨幅在2%以上。基金兴安是今年底到期的基金,因而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按上周净值,有4.4%的折价率,说明仍然存在资金套利的可能空间。

  本周跌幅最深的是创新型封基大成优选,跌幅达到4.5%,已经从上市时9.38%的溢价率,变为目前出现约4.5%的折价率。传统封闭式基金中,基金景宏基金银丰基金同益基金金鑫列在跌幅榜前列,均为20亿规模以上的大盘基金。其中,基金景宏跌幅最大,达到3%。

  本周令人瞩目的事件是在大成优选之后,国投瑞银瑞福进取成为本月上市的第二只创新型封基,其上市交易的份额为30亿份。自基金成立之后,瑞福进取的业绩表现一直非常优秀,在两个月中,其单位净值达到1.535元,增长幅度高达53.5%,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为43.1%,超越上证综指大约10个百分点。但是,在本周五上市首日,瑞福进取出现5.28%的折价,收盘价格是1.454元。考虑到是按照前日净值计算的折价率,在当日的折价率可能小于该值。创新型封基的短期表现,未必能够显示其投资价值,其后市表现,有待市场进一步的观察。(中投

证券金融工程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