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评:沪深基指价跌量减 基民投资热情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47 全景网

  全景网9月21日讯 本周的基金市场受到一系列利空消息影响,延续了上周的调整态势,但是跌幅有所收窄,受此影响,本周的两市基指双双收出带上下引线的高位十字星,沪基指全周收盘于4343.15点,跌5.18点或0.12%;深基指全周收盘于4264.39点,跌0.18或0.02%。与上两周相比,跌幅有所收窄,呈现企稳态势,两市基金全周成交金额为162.19亿元,较上周两市成交的172.63亿,缩小6%。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346.19点,最高探至4494.3点,最低探至4295.97点,收盘于4343.15点,跌5.18点或0.12%;深基指开盘于4276.91点,最高探至4420.45点,最低探至4218.02点,收盘于4264.39点,跌0.18点或0.02%。两市基金全周成交金额为162.19亿元,成交量为7429万手。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8只

封闭式基金当中17只基金下跌,20只上涨,1只平盘,其中基金兴安全周上涨5.39%,涨幅第一,基金金盛涨3.6%,基金安顺涨2.36%,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上市的瑞福进取受到大成优选上市后的低迷表现影响,高开低走,大跌5.28%,跌幅居首,上市首日即大幅度折价交易,其他跌幅较大基金还有大成优选跌4.5%,基金景宏跌3.07%,基金银丰跌2.6%。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造成基金市场持续走势偏弱的原因有以下三个:第一,大成优选的上市并没有带起人气,因为该基金相对于老基金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新颖之处。这样一来,市场期待很久的一个题材又化为了泡影。第二,中期分红预期的黯然退场,毕竟封基的分红不会给基金公司带来什么好处,只会减少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第三,基础市场行情走势明显偏弱,在利空不断出台的大背景情况下,后市预期被很多投资者日渐看淡。如果后市真的像很多人分析的那样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那么基金的赢利机会和空间也将有限。封基的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具多,以稳健型的投资者具多,也许会在实际的投资运作中会有一些超前的表现。

  本周四央行发布的《2007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城镇居民投资基金热情连续六个季度刷新历史纪录,对基金的投资偏好明显高于

股票

  调查显示,认为“购买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超过“更多储蓄”的比例,在第3季度达到44.3%,创历史新高,而其与储蓄意愿差距达19.0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居民对投资基金的偏好明显高于股票,特别是3季度这种特征更加明显。3季度将基金视为家庭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民占比达25.4%,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比上季度提高5.4个百分点,也是第六个季度创新高;而反映股票为家庭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民占比,从上季度的历史高点12.8%,回落至10.2%,下降了2.6个百分点。(全景网/雷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