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需把握四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50 深圳特区报

  由于风险小、收益稳定,近期,一种投资者通过基金代销机构提出申请,约定每月扣款时间、扣款金额的基金定投业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理财专家认为,这种类似储蓄“零存整取”的基金定投业务对于每月有固定收入的人群来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投资理财工具。

  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专家杨铭认为,基金定投具有强制性储蓄、投资周期跨度长、平均成本、降低风险的特点,可以作为养老、子女教育、储蓄等替代投资方式。虽然从长期看,基金定投收益稳定,但基民做基金定投时还需把握四大原则,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获取更大的回报。

  首先做基金定投,一定要预设定投期限。投资者要本着对

资本市场的周期判断,从而确立定投期限,比如说投资者看好
证券
市场3年的牛市行情,那么定投期限就可以设为3年,从而避免到手的利润在大环境变差的时候大打折扣。

  其次,确立定投方式后,必须严格按照开始设定的金额坚持定投,切忌定投不定。定投要求严格遵守投资纪律,以简单的投资方式,长期的投资心态去应对,而避免人为因素对其产生影响。

  另外,基金定投不要随便选基金,更不能选择单一的基金。基民要选实力强,治理结构好,管理规范的基金公司。同时,从分散风险考虑,不要定投在单一基金上。

  最后,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时确定赎回时点很重要。如果正好碰上市场重挫、基金净值大跌,那么之前耐心累积份额数的收益将大打折扣。所以定期定额投资应注意赎回时机。

  杨铭建议,如果选择了基金定投方式来进行投资

理财,就应当越早开始越好,定投一般需要两年以上才能看出成效,定投时间越长,越能够充分体现基金对于基金定投的优势,所以说定投“长期坚持”很重要。(梁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