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先锋基金张冰:牛市看好中字头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50 深圳特区报

  近期股市波动较大,明星基金经理张冰是如何看市场的呢?本报记者专访了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他认为,虽然A股估值迅速上升

  使得市场结构性泡沫开始出现,但长期来看,牛市仍然是主线,每一次调整都是买入优质股票的契机。

  张冰预计A股将围绕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人民币升值和制度变革三条主线进行战略性变革。有实质性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将持续成为市场的热点品种,而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中字头”股票上。

  具体而言,市场前期一路领涨的金融地产股短期内保持谨慎,但中长期看好,调整将提供较好的买入点。电力设备和机械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在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背景下,这一板块具有很大的想像空间。其他的板块还包括:“消费+服务”行业,比如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医药、传媒、3G通讯、软件服务等;装备制造、军工、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的行业;业绩复苏、估值偏低的部分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金属、钢铁、造纸等行业也将纳入招商基金着重考虑的范畴。(本报记者王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