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安基金前总经理韩方河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因涉嫌受贿,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前总经理韩方河昨日上午9:45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庭审时间预计持续两天。

  2006年10月16日,华安基金公告称,接上级部门通知,公司总经理韩方河因涉嫌个人违纪,正在协助调查。此前有消息透露,这位有“中国开放式基金第一人”之称的华安基金原总经理涉嫌从上海沸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坤处受贿一套价值208万元的住宅。

  据悉,与韩几乎同时被“协助调查”的另外两人——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王国雄、上海电气财务公司董事徐伟亦也已进入司法程序。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张荣坤当时就是通过上海电气、上海工投提供资金,大举建仓买入海欣股份后,再以这批

股票作为行贿筹码。而为确保海欣股价持续上扬,张荣坤找到韩方河,让后者高位接盘。据上海证券报

  人物链接 韩方河 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后组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作130亿元的资产。2001年8月17日,华安基金公司获证监会式批准设立国内首家契约型

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被认为是基金行业的一次飞跃。

  整理 胡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