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马跃出还是白马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2007年,基金收益节节攀高,每天都有基金公司在夸耀自己的投资能力。但到底哪家基金公司有望成为2007年度业绩冠军?是黑马跃出还是白马领头?

  尽管离谜底揭晓还有三个多月时间,但借助晨星的统计,我们还是可以看出端倪。

  12家基金公司表现突出

  最新晨星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共有57家基金公司管理着220只股票方向基金。其中股票型基金138只,积极配置型基金82只。由于我们考察的是基金公司整体投资能力,而不是单只基金的投资能力,所以我们把基金公司旗下所有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是否都进入同类基金的前1/3作为考核指标,考察对象剔除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

  在全部57家基金公司中,融通、巨田、天弘、兴业、银河、中信、光大保德兴和中邮创业等基金公司旗下所有

股票方向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进入同类基金排名的前1/3。

  华夏、华安、广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尽管分别有3只、2只、1只、1只基金没能进入排名的前1/3,但这4家基金公司均有多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居于前列,且其资产管理规模均较大,也是年度投资能力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

  白马VS黑马

  “5·30”之后,市场回归蓝筹正道,基金重新主导市场。这之后的业绩更能显示基金公司的投资能力。在预测年度投资能力冠军时,我们对上述12家基金公司还需重点考察最近三个月总回报率。

  上述12家基金公司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融通基金,旗下有三只基金最近三个月业绩排名进入前十。此外,华夏、广发两公司均有超过3只基金进入同类基金前20名,显示了良好实力。

  从晨星最新数据来看,融通、华夏、广发三家公司最有希望冲刺年度投资业绩冠军。这三家中,广发基金投资能力在过去两年均列前三位,华夏基金是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的三巨头之一,旗下

开放式基金只数最多。截至上周末,华夏大盘、华夏红利等今年以来表现抢眼,华夏大盘以超过200%的回报率傲视群雄。

  相比之下,融通是今年跃出的一匹大黑马。自“5·30”以来,旗下基金全面发力,风头甚劲。截至上周末,10只基金最近三个月总回报率超过40%,融通是唯一一家拥有三只基金进入此榜单的公司,融通领先成长更以48.21%的回报率排名第一。

  基金江湖,谁主沉浮?是广发、华夏等白马公司继续领先还是融通这匹黑马跃出?或者在最后三个多月里,其他基金公司脱颖而出?2007年度基金整体业绩冠军之争正在上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