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个股票型QDII基金合同昨日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称建仓或将再等一个月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首个股票型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合同于昨日正式生效。基金经理谢伟鸿昨日晚间表示,目前并非买进股票的最佳时机,建仓至少还要再等一个月,首只QDII打算买进一些相对低价的股票。

  公告称,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自2007年9月12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募集,经普华永道中天

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39.5万户,募集的基金有效净认购金额为299.92亿元人民币,折合基金份额299.92亿份。公告还透露,其中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从业人员持有的基金份额总额约为672万份(含募集期利息结转的份额),占本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0.0224%。据悉,实收资金已于本周二全额划入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立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托管专户。

  根据南方基金介绍,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投资范围涵盖全球4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并从中精选出10个最具投资价值的市场进行重点投资,其中包括:美国、日本、中国香港、俄罗斯、印度、巴西、韩国等市场。基金总资产的八成将投资在上述10个国家和地区,并可根据市场动态变化进行灵活调整。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开始正式管理该只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是否会在首日买进

股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该基金基金经理谢伟鸿表示,从目前的形势看,海外市场短期内还处于一个比较高的点位,因此目前不是买进股票的最佳时机。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从中把握最佳入场时机,并筛选一些相对落后或者低价股票。因此,谢伟鸿认为,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的“建仓时机至少再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去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