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行情继续深化 基金净值涨幅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19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两市股指继续上行,但震荡幅度较前几周明显扩大,9月11日的单日暴跌创5000点以来的最大幅度调整,但在调整过后大盘仍是稳步走高,个股行情继续深化,推动大盘升势延续。在此市况下,上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多数上涨,周均净值回报率达2.17%,明显跑赢同期大盘涨幅,可见基金近几周来的持仓结构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提前降低仓位及对强势二线蓝筹股的增持使其在大盘震荡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主动权。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股指宽幅震荡后继续上行,日K线上四阳一阴,但上周二两市股指超过4%的大幅下跌使全周的上涨速度明显减缓,且周内两市股指均未创出新高,成交量能也出现了小幅萎缩。上证综指上周开盘5208.32点,最高5395.04点,最低5025.34点,收盘于5312.18.点,上涨0.66%;深成指收于18213.71点,上涨3.05%,两市合计成交11784亿元,较前一交易周相比萎缩超过10%。

  基金重仓股走势看,从上周两市股指深强沪弱的格局已经可以看出,近期以个股行情为主的走势继续深化,沪综指在一线大盘权重股的打压下涨势较为迟缓。其中,近三个月中获得主流资金大手笔增仓的有色、煤炭等资源类股板块走势强者恒强,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支撑原材料行业景气维持高位的同时,使稀缺类资源的价值重估获得了更深的挖掘,而钢铁、交通物流板块也是少数几个近期表现出持续强势的板块,主要得益于增量资金对于"估值洼地"品种的逢低建仓。

  基金绩效表现方面,上周股票型基金多数上涨,对于个股行情的较好把握使其平均涨幅跑赢大盘。可比的138只股票型基金中上周仅7只小幅下跌,其余全部上涨,周均净值回报率达2.17%。其中,融通行业景气基金上周大涨6%,排名第一;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及泰达荷银行业精选基金排名二三位,分别上涨5.71%及5.5%。下跌品种看,益民红利成长基金下跌1.1%,为上周唯一跌幅超过1%的股票型基金,其他下跌的还有万家公用事业、东方龙等基金。

  基金分类表现看,上周主动型基金整体涨幅强于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而以不同投资风格分类的基金绩效差异也不明显,而是各只基金的个股配置起到了更为主要的作用。以公司分类来看,融通、华夏、鹏华、泰达荷银系股票型基金整体表现非常突出,旗下基金上周涨幅大幅超出股指及基金平均涨幅。整体来看,前几周有所减仓的基金在上周震荡行情中体现出了较高的主动权,在低位吃进了较多杀跌筹码,从而在上周表现明显强于股指涨幅。

  后市展望,上周五晚间央行宣布再度加息,本周一建设银行A股将进行网上申购,两大因素固然对市场基本面形成一定负面影响,但在短期利空出尽效应下,市场可能以此为契机展开强势突破。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本周基金操作中以持有待涨为主,股票基金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在大盘冲高过程中对短线获利到位的品种选择适度的减仓套现操作。

  附表:9.10-9.14股票型基金周净值回报率排行(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元) 周净值回报率%
1 融通行业景气 2.0660 6.00
2 华夏优势增长 2.4820 5.71
3 泰达荷银行业精选 5.7690 5.50
4 融通动力先锋 2.7950 5.00
5 华夏红利 3.1280 4.76
6 华夏回报贰号 1.4760 4.54
7 上证红利ETF 4.9500 4.43
8
华普
天收益
2.1940 4.33
9 鹏华中国50 2.2260 4.31
10 交银施罗德成长 2.9893 4.3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