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震荡加剧 基金投资也要注重防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22 都市快报

  记 者 吴小敏

  本报讯 昨天大盘继续维持高位震荡,上证综指报收5425.208点,涨3.816点,勉强收红,但整日震幅达2.19%,显示多空分歧加大。深证成指报收18316.42点,跌177.96点。进入9月份以来,股市震荡幅度和频率均有加剧之势。

  工行理财专家提醒基金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之下,基金投资也应该做“战略”上的调整: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高风险的“进攻型”品种,比如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数型基金)、混合偏股型基金,要适当增加一些“防守型”品种——如配置型(混合平衡型)基金、“打新型”债券型基金等,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对于准备入市的新基民,工行

理财专家提醒说,在选择投资品种时不要只看基金在股市上涨时的表现,还应该看它在股市调整时的抗跌能力。按目前的情况,最好把资金在
股票
型基金、混合偏股型基金、配置型乃至债券型基金之间做一个合理的搭配。搭配比例可根据自己的抗风险能力来决定。考虑到指数型基金被动持仓和持股比例较高等原因,短期内应该降低指数型基金的配置比例,以避免市场短期波动带来的风险。

  数据显示,在9月11日的股市暴跌中,指数型基金成为“重灾区”,当日平均净值跌幅达4.38%,相当于当日沪深两市的跌幅。而配置型(混合平衡型)基金则成为暴跌中的“避风港”,当日平均净值跌幅为2.99%。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偏股型基金跌幅居两者之间,平均净值跌幅分别为3.52%和3.32%。

  对于前期配置了较多“进攻型”品种的老基民,工行理财专家表示,可通过基金转换的方式进行“调仓”来降低“进攻型”品种比例,即将手中的一部分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或混合偏股型基金转换为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配置型或债券型基金。等到市场调整充分后,再通过同样的方式增加“进攻型”品种比例。目前,基金转换都免收转换费,这样,投资者就可以用很低的成本进行仓位调整和资产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对稳健的投资者来说,风险较低、收益也不错的“打新型”债券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南方宝元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都已经超过了50%,银河银联收益基金、长盛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超过了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