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利再投资成基金收益助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5:20 深圳特区报

  很多投资者喜欢现金分红,这种落袋为安的喜悦不言而喻,但专家鼓励人们进行红利再投资。

  对于现金流健康、足以应付日常开销的投资者来说,突增的红利可能是一种“甜蜜的负担”——这些钱暂时用不着,但又不愿放在银行,最终它们可能还会返回基金市场。此时,如果投资者申购一只新基金,就需额外支付申购费用。这倒不如一开始就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方式。

  红利再投资就是把分得的收益再投资于基金,扩大投资规模,利用复利优势,长期累积,回报可观。是否采用红利再投资,对基金的最终收益影响很大。以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为例。该基金2003年12月9日生效,到2007年6月30日,单位净值从1元增至3.94元,期间每份累计分红0.55元。在不做红利再投资的情况下,一直持有该基金的总投资收益率是349%。但如果每次都把分红进行再投资,在同样时间段,累计净值增长率可达438%。

  在市场看好、预期基金净值上升空间较大的情况下,红利再投资如同“助推器”,可为收益锦上添花。同时,它在降低再投资成本的基础上,有利于投资者形成严谨的投资纪律和长期投资的习惯,这正是基金投资的制胜之道。(子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