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治品质优选谢京:加息难阻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对于最近一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谢京表示,加息方式对市场影响偏正面,不会改变股市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谢京表示,分析央行这次上调存款、贷款利率的原因,一是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偏高,经济增长面临偏快的压力;二是流动性过剩的压力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三是8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6.5%,创十年来之新高。今年以来,央行行长周小川就曾多次表示,一旦看到通胀危险,加息将肯定列为应对通胀的手段之内。

  他认为,此次加息27个基点,没有同时调整活期

存款利率,调整幅度明显弱于此前市场担心的加54个基点,这样的加息方式对市场影响偏正面。近期政策基调还是小步快跑,但是每次调控幅度基本都在市场预期之内,这样可以避免经济和资产价格出现较大波动。由于物价在较高水平运行,为避免实际利率明显为负,未来还有加息空间。需要关注的是加息的频率以及可能的方式变化。

  关于此次加息对A股市场的影响,谢京认为,本次加息不会改变中国股市中长期向好的趋势。首先,宏观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投资、消费和外贸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其次,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步高涨,参与市场的热情与日俱增,今年以来5次加息的累计效应还不足以阻挡牛市的步伐;最后,流动性过剩这一大的背景并未改变。加息虽然会对信贷产生抑制作用,但同时也会加剧市场的流动性。目前股市上资金十分充裕,加息不会对股市有太大影响。从金融行为学分析,此次预料之中的加息,可能会被市场当作是利空出尽。从目前看,加息后的存款利率依旧偏低,实际利率在一段时间内会依然为负,股市仍然有很强的吸引力,巨大的财富效应吸引居民储蓄源源不断进入

资本市场。同时,由于预期未来仍有加息的可能,不排除有资金加速进入股市,短期推动市场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